警方斥岑敖暉文章鼓吹暴力 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警方斥岑敖暉文章鼓吹暴力 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日前撰文,標題為「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內容提及科大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墮斃事件,指「半年過去,案件沒有半點進展,因為兇手正是香港警察,他們當然不會面對」,又稱「如果香港人報仇,不再是口號,而是真的有手足做了,一定不割」,此文章獲得香港警方高規格回應。

香港警察Facebook專頁今晚(5月15日)上載了警方向岑敖暉發出的信件,指岑近日在網上媒體發文,誣蔑警方謀殺市民,煽動仇恨,鼓吹暴力。警方對缺乏事實根據的指控表示極度憤慨及遺憾,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警方表示,已向死因裁判官提交周同學的死亡調查進度,死因裁判官初步決定召開死因研究,而非「沒有半點進展」。

信中又指岑敖暉貴為區議員,應向暴力說不,又稱高院去年11月15日頒布的臨時禁制令,當中明確禁止故意在任何基於互聯網的平台或媒介上傳布、傳播、發布或重新發布任何目的在於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材料或信息,意圖或相當可能會造成若干後果。

警方強調,絕不接受無理失實的指控及鼓吹暴力的言論,並嚴正要求岑敖暉停止散播謠言,並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岑敖暉在社交網站回應,指周同學被防暴暴警阻礙救援,是鐵一般的事實,多段影片及目擊者均可以證實;周同學的死因,根據創傷科專家指出,周同學不但墮地時是極罕有及離奇地以盆骨著地,極有可能墮樓前已經失去知覺;周同學出事前,已經有影片拍到曾經有警員進入停車場內,與警方第一次記者會描述的情況,完全矛盾。他認為單是以上三點,已經有充足的理由,真誠地相信香港警察謀殺了周梓樂同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