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顯琴藝 撞正中國製? 中國釣魚台國賓館鋼琴走音

普京顯琴藝 撞正中國製? 中國釣魚台國賓館鋼琴走音



(圖片來源:Youtube片段截圖)


「一帶一路」論壇在北京舉行,各地元首聚首一堂,有傳媒拍攝到普京在開會前,走到一部外形華麗的鋼琴前,一顯琴藝,不料鋼琴久未調音,琴聲荒腔走板,普京苦笑而去。本報向音樂人查詢,確認鋼琴走音。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5月14、15日在北京舉行,多國元首均有出席,當中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事件發生於昨日(5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釣魚台國賓館與普京會談,普京等候期間,到一部外形華美的鋼琴前面,一展琴藝,彈奏一曲。普京一展身手之際,琴聲卻是荒腔走板,走音嚴重。據指,普京所彈的是前蘇聯時期的《莫斯科之窗》和《暮歌》兩曲。

不少網民於該片段下留言,指出鋼琴未調音(that piano is in need of tuning)、琴聲走音,更有人質疑鋼琴是中國製造(probably made in China);亦有人譏笑其他國家領導人例如習近平,不懂彈琴;有人為普京可惜,巧手遇着未調琴。

本報向兩名音樂人查詢,兩人均直言鋼琴確實是走音。據熱血時報主持譚仔表示,每個琴鍵有3條線,低音琴鍵則有1至2條,普京按下的琴鍵,3條弦線均未調準,導致一個琴鍵彈出3個音。譚又表示,專業地方的鋼琴,每日都會調音,天氣變化,濕度溫差,對鋼琴均有影響。另一名音樂人表示,鋼琴走音的原因許多,鋼琴的質量參差、濕度、日照,都有可能,甚至是沒有人保養。

Youtube 片段: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