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彈性收生吸精英 文憑試一科失手仍獲考慮

港大彈性收生吸精英 文憑試一科失手仍獲考慮


受疫情影響,文憑試考生溫習備試更具挑戰性。香港大學表示,今年聯招收生的安排將更具彈性和透明度,在文憑試中偶一失手的考生,仍然有機會入讀心儀的本科課程。

透過聯招報讀港大的文憑試考生,必須符合「3322+33」的最低入學要求,即中、英文科最少達第3級,數學科及通識科達第2級,加兩科選修科達第3級。在新安排下,考生在中、英文或兩科選修科中,任何一科成績未達第3級,而其他學科成績優異,仍有機會入讀港大,惟失手的科目成績不能低於第2級。他們報讀課程所持的總分數(按不同課程的入學計分方程式計算),將會被「打九折」考慮。換言之,失手的同學可獲酌情豁免「3322+33」的最低入學要求。

要符合要求,他們同時必須把報讀的課程放在Band A,按不同課程的規定通過面試並滿足報讀的其他指定要求。

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表示,今年於5月底或6月初會公布預計收生分數,作為本屆聯招的預計收生指標供學生參考。失手的同學如果將文憑試成績按課程計分方法「打九折」後,仍然達到心儀課程的預計收生分數,可考慮報讀,他們應該有相當大機會透過彈性收生獲得取錄。

嚴志堅同時鼓勵考生盡早將心儀課程放在Band A,爭取放榜前面試的機會,因爲有面試要求的課程,如果考生已於放榜前面試,之後便無需再作安排。

(圖片來源:港大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