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普京通電話 對俄羅斯最終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習近平與普京通電話 對俄羅斯最終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5月8日)晚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就5月9日蘇聯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向普京和俄羅斯人民致以熱烈的節日祝賀。習近平強調,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一場空前浩劫。中俄作為亞洲和歐洲主戰場,付出巨大民族犧牲,為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終勝利、挽救人類危亡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當前,國際社會正在同疫情作鬥爭,他指在普京親自指揮下,俄方防控舉措成效正在逐步顯現,中方對俄方最終戰勝疫情充滿信心,將繼續堅定向俄方提供支持。他認為國際社會應該發揚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精神,齊心協力,團結互助,積極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攜手打贏這場關係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保衛戰。他相信在中俄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戰勝各種病毒,取得這場戰爭的最終勝利。

普京表示,俄中兩國人民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付出了巨大犧牲,值此慶祝蘇聯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的歷史性時刻,俄方願同中方加強全面戰略協作,展現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不允許任何企圖篡改歷史、忘記歷史的言行。他感謝中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和醫療防護用品,俄方願借鑒中方防控經驗,開展疫苗研發合作。俄方反對個別勢力借疫情指責中國,將同中方堅定站在一起。俄方願同中方在金磚國家和上海合作組織等框架下加強溝通合作。

(網上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