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煎蠔餅

嘉慧食譜:煎蠔餅


一直都很想在家做煎蠔餅,但因在多倫多很難買到蠔仔,直到在超市買到來自韓國的冷凍珍珠蠔躍躍欲試。
這方法不難,出來蠔餅很好味,可以蘸魚露、辣椒醬、泰式甜辣醬來食,配上冰凍的啤酒,美味到不行~大家來試做吧!

材料:
珍珠蠔    300克
低筋麵粉   50克
木薯粉    50克
水      120毫升
蛋      2隻
蔥/芫茜   隨意
魚露/胡椒粉 隨意


做法:
(1)處理珍珠蠔:先將珍珠蠔解凍(可以由冰格放入雪櫃解凍,也可以連包裝袋沖凍水10-15分鐘解凍),然後先用清水清洗,然後用粟粉輕輕搓走蠔上的黏液,再用清水洗至水清澈即可晾乾水份,備用。
(2)開粉漿:將低筋麵粉和木薯粉和水慢慢攪拌至無粉粒為止。 
(3)打發蛋,分三份,例一份入粉漿拌勻,備用。
(4)將落魚露和胡椒粉入粉漿調味,拌勻,加入自己喜歡份量的蔥和芫茜,拌勻,最後輕輕拌入蠔,即可煎蠔餅。
(5)生鐵鑊/易潔鑊/平底鑊落剛好覆蓋鑊面的油,開中火,倒入一半粉漿,慢慢煎,隨後加入另一份的蛋量,煎至蛋起大卜加形,即可後轉再煎另一面,喜歡可以再反一次,直到兩面都是金黃色,即可上碟,撒上加入蔥和芫茜,配上喜歡的蘸醬食用。然後可以接著煎第二個蠔餅。


廚房筆記:
★此食譜煎蠔餅兩個
★反轉面再煎時可以再加油,油量也可自行斟酌
★用中火或中小火不易燶
★粉漿可以自行調味如鹽,黑椒粉,蒜粉等
★沒有木薯粉可以用粟粉
★如不想麻煩可以將蛋完全加入粉漿中,分開落更有層次感,蛋味也更香
★味道是很個人的,不喜勿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26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煎蠔餅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326/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