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兩名教師涉社會事件被釘牌

再多兩名教師涉社會事件被釘牌


教育局今日(4月30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透露截至4月底,今年再有2名教師涉及「社會動亂」而被取消註冊,包括1名被法庭定罪的教師。

局方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其中一名被「釘牌」的教師,在教學上持續採用大量、單一角度和偏頗立場的材料,內容包括尚在發展階段而未有定案的政治議題,欠缺理據或事實支持甚至與事實不符、對他人欠缺尊重等內容,散播仇恨和偏見的訊息,以及灌輸不當價值觀,側重貶損國家,挑起學生對國家、中國人民的反感,以及打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局方認為,上述教學方面的行為和價值觀均違反教師應具備的專業操守,有負社會的期望,對學生學習帶來負面影響。有關教師被取消註冊。

截至2021年4月底,有3名教師因參與有關的違法行為而被定罪。其中1名於本年4月被取消教師註冊;其餘2名已遭學校即時解僱。另外,有6名被起訴的教師涉嫌干犯嚴重罪行,他們已停止教學職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