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涉發布針對傳媒恐嚇言論被捕 TVB歡迎警方嚴正執法

3人涉發布針對傳媒恐嚇言論被捕 TVB歡迎警方嚴正執法


警方於昨日及今日(4月29日)拘捕2男1女,涉嫌與近日有人在網上發表針對TVB及東方報業的恐嚇言論。

警方表示,近日發現有人於網上發表針對兩間傳媒的恐嚇言論,煽惑他人傷害有關機構記者及破壞攝影器材,以及在未經授權下取用廣告商的商業資料,以威嚇手段脅迫廣告商停止刊登廣告有關。

被捕人士介乎21至37歲、分別以「串謀刑事恐嚇」及「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毀壞」等被捕,現時仍被扣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譴責所有形式恐嚇行為,並指有關行為嚴重影響商業活動自由進行及妨礙新聞自由。

東方及TVB早前一同發聲明,要求政府打擊網上欺凌煽暴。TVB隨即發聲明,指高興得悉警方拘捕三名人士,涉嫌在網上滋擾和恐嚇包括無綫電視的廣告客戶,希望警方行動能持續進行,將更多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無綫發言人說,互聯網不是無法之境,歡迎警方嚴正執法,打擊針對傳媒機構的網絡罪行,和網上煽暴的非法行為。無綫呼籲所有遭到網上威嚇、滋擾的人士和商戶絕不能退縮,必須挺身而出,盡快向警方舉報。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