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信教大跟進仇警言論 警方望「認真處理」

去信教大跟進仇警言論 警方望「認真處理」



警務處長鄧炳強早前去信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要求跟進教大講師蔡俊威在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發表仇警言論。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早(4月28日)亦表示,相關講師的機構應認真處理,而非不了了之。

郭嘉銓在商台節目指,信件是希望表達對事件關注,及希望校長張仁良跟進事件。他表示,警方在執法上面對好大挑戰,包括很多假消息、假新聞及惡意指控,對個別人士透過大氣電波,發布毫無根據的仇警言論,予以譴責。

他又指,加上通訊局作出裁決,認為相關講師的機構應認真處理,而非不了了之。

鄧炳強早前表示,警方留意到通訊事務管理局早前接獲大批市民投訴,指港台電視於2019年11月20日播出的《左右紅藍綠》內容偏頗失實,通訊局經詳細審視後於日前裁決。在致香港教育大學的信中,根據通訊局的調查結果,批評節目主持蔡俊威的言論不負責任,可視為仇恨言論,煽動對警隊的仇視,對警方不公平,以及可能令警方聲譽受損。

(政府新聞處影片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