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券計劃擴至4類專業人員 包括驗配助聽器

醫療券計劃擴至4類專業人員 包括驗配助聽器


衞生署公布,由明日(4月28日)起,長者醫療券計劃的適用範圍將擴展至涵蓋四類參與「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的醫療專業人員,即聽力學家、營養師、臨床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所提供的基層醫療服務,以及經他們專業評定後並提供的醫療設備,例如助聽器等。
 
上述措施將於明日起實施,預計可惠及接近170萬名合資格長者。政府呼籲「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認可醫療專業團體註冊的聽力學家、營養師、臨床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向衞生署登記參與醫療券計劃,為長者提供更多私營基層醫療服務選擇。
       
連同四類新的醫療專業,合資格長者將可使用醫療券支付共14類醫護專業:即西醫、中醫、牙醫、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放射技師、醫務化驗師、脊醫、註冊名冊第一部分註冊的視光師、聽力學家、營養師、臨床心理學家和言語治療師所提供的基層醫療服務。截至今年3月底,合共超過11000名香港醫療服務提供者已登記參與醫療券計劃。合資格長者可以在遍布全港18區的超過33000個服務地點使用醫療券。
 
在醫療券計劃下,年滿65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或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證明書》的人士每年可獲發2,000元的醫療券金額,用以支付參與醫療券計劃的私營基層醫療服務提供者的服務費用。每年尚未使用的醫療券金額可累積至其後年份使用,累積上限為8,000元。醫療券透過電子平台發放和使用,因此合資格長者無須預先登記、領取或攜帶醫療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