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就是天子豁免,庶民當災

現代就是天子豁免,庶民當災


全球十幾個重要經濟體在記錄和恐慌地回應一種比感冒還要弱的病毒;大家實時統計有幾多傷風病人,講到某種傷風感冒異常可怕,還合力製造一場經濟衰退 - 你不認為有大佈局在內嗎?如果各國的天文台一齊實時報導圍繞地球飛行的小行星和隕石墜落某個國家的機會率,恐慌效果豈不是更大?當中的分別,只是隕石撞地球是無救,而瘟疫就有救,起碼政府可以假裝做點東西,如封關、配給、強制隔離、出入強制驗體溫......各取所需。

精神瘟疫 傳遍世界

武漢肺炎沒有病癥,你我都可以是帶病毒者,於是為了預防自己傳染別人,並提防別人傳染自己,大家都戴上口罩,這叫存在的恐慌(existential fear)。不戴口罩者,是沒有existential fear的身心健康人,卻會被認為是不負責任的公民 - 一場比感冒還要弱的病,在誇張的宣傳之後,形成想像的真實(imagined reality),蒙騙了全世界,除了不受宣傳影響的智者,或正常的懶人。

大家都為一場不可怕的弱傷風感冒、存在與否都不重要的病毒感染而發狂。政府的衛生部門、美國的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解釋了大家也不能釋懷,美國總統英國首相一再聲明是新冠狀病毒是弱病,依然全民口罩,這根本就是卡繆(Albert Camus)式的荒謬。

為了防備這場弱版本的傷風感冒,香港人與中國人默許政府執行隔離令、宵禁令、封城令、封屋令;無權的公共交通工具和商店要求顧客戴上毫無作用的口罩;商場、商業大廈採集大家的溫度資料,大陸更準備全民採集血液及唾液記錄。以關懷你免於傷風感冒之名,就可以取得一切,包括隨時將你列為疑似病者而強制隔離,甚至活生生丟入火葬場。大陸人甘於被困大廈而跳樓死,也不能反抗無武裝的街道主任,因為大陸人自覺也許自己是帶毒者。全民被政府的醫學偏見威脅,規訓到自己變成一個疑似傳染病人而且隨時無病癥也會傳染他人、康復之後還會翻發的病人。連自己的身體是否健康都不信,暴政豈會放過你?

鳩戴口罩 後患無窮


在瘟疫的時候,我們看到的不是人類的互助,而是人類的賤,那種賤,就是暴政可以下手的地方。

德國醫學界在這幾個月的建議都是如此 - 疫病至今不可防不可控,但由於病情輕微,毋須恐慌,當作傷風感冒處理即可;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2月27日給國民的忠告亦一樣。美國的醫學專家也有認為美國關閉邊境、停止中港航班只會延遲疫病到來,國家邊境隔離(quarantine of borders)乃不合時宜的中世紀方法;在全球化之下,各國逐漸出現社區感染,問題是,武漢肺炎病毒的病情輕微,無須恐慌;有時社區爆發感染了,你亦不察覺,因為無出現病癥,即使有病癥,大部份人能自然康復。醫院診所只要著手治療重症的病者就可以。

胡亂恐慌,鳩戴口罩只會削弱國民的免疫力,而且引發經濟衰退,方便大財團劫掠平民。

德國和美國的醫學判斷,是香港傳媒絕對不會讓你知道的消息,因為中港台三個華人政府,都在抓緊疫病的機會,加強專政統治,並且製造機會予國企或財團兼併民產。在香港,有幸目睹二十一世紀的陰謀佈局,是當前的大喜悅。從前的香港分黃藍兩派,現在黃藍因口罩而合流,暗共與明共一家親,香港剩下極權口罩派及自由安定派。

一邊是恐慌共同體,一邊是自由共同體。美國東岸和西岸的州政府也是這樣,亦呈現西岸左翼和東岸右翼之分別 - 西岸的三藩市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東岸的紐約州政府仍是氣定神閒。

自由共同體的是絕少數,佔香港人口很少。然而,自由共同體的大後方,就在沒有鳩戴口罩的文明國家(包括日本,但不包括台灣和南韓)。借助武漢肺炎來做法西斯專政,台灣與中共是同路人,香港當然不在話下。台灣是在法西斯方面力不從心的國家,香港是失敗國家(failed state)。台灣比香港略好一些。

如果武漢肺炎是天譴,或是軍方化武研究所的人禍,中國人民和香港人民將責任擔負在身上,放生元首 - 這就是現代。主權在民的現代國家,人民就要擔負風險和天災人禍;天子豁免,庶民當災。

English Version: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26-2020/62528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9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