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消防首次合作 繁殖6隻史賓格跳犬

​海關消防首次合作 繁殖6隻史賓格跳犬


香港海關與消防處首次合作進行繁育犬隻計劃,於今年2月12日(即農曆大年初一)成功繁殖6隻史賓格跳犬。

今次被挑選參與繁育計劃的犬種為英國史賓格跳犬,其嗅覺十分靈敏,而服從性亦很高。父犬為消防處的搜救犬,母犬為海關的緝毒犬。由照顧母犬,到幼犬的出生、餵飼和初期訓練,均由海關人員全程負責,過程中消防處亦有調派人手提供支援和汲取經驗。
  
6隻幼犬於今年農曆大年初一誕生,為第一批在港珠澳大橋海關搜查犬繁育中心出生的史賓格跳犬。牠們依次名為Farris、Uma、Taco、Umi、Raisa和Effie,每個名字的第一個英文字母可拼湊成「FUTURE」。

幼犬年滿1歲後會接受為期10至12個星期的正規訓練,通過考核後便會正式執勤。其中4隻將會為海關執勤,負責緝毒及搜查爆炸品和大量鈔票的工作;另外2隻則會加入消防處搜救犬隊伍,協助攀山拯救及坍塌搜救。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