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支聯會才是人道主義

杯葛支聯會才是人道主義


上年說過,支聯會悼念六四方式,是著重形式而不論內容,是為「形式主義」(Formalism),這模式逐漸被市民唾棄,更多人覺醒,不再迷戀「結束一黨專政、要求平反六四」,這些卑躬屈膝的訴求,不再對中國共產黨有期望。

來到甲午,共匪屠城廿五年,支聯會面向、每年追究的是怎樣的黨?一個冥頑不靈、變本加厲、得寸進尺的敗壞政權。過往廿多年,每每中國出現問題,共產黨仍然用暴虐手法解決:河南愛滋村的打壓、對法輪功的酷刑迫害、對西藏/新疆的滅族等;同時間,中國政府縱容對中國人自滅:血煤礦難置之不理、豆腐渣工程屢見不鮮、毒奶粉禍害眾生等,可見共產黨不僅不為,更無能力、無心管治大地,反之,對百姓殘害有之,或只對崩壞情況視若無睹,繼續貪污腐敗移民,支聯會竟敢年復年苦苦期盼共產黨會從良?

李旺陽、陳光誠、胡佳、艾未未、譚作人、劉曉波、劉霞等中國維權人士,受到共匪慘無人道的對待,作為香港人,自身難保的情況下,別國內政我們無可奈何,難以協助,就算港人退一萬步,支聯會要聲援,也不應該抱承認不合法政權的態度。遠的免提,就以近期的作例子,本年二月十四,支聯會「劉霞關注組」發起「我們都是劉霞」剃頭行動,要求還劉霞自由,聲明有這麼的一句:「……『關注組』在此呼籲,作為世界上愈來愈重要的大國,中國的人權、法治和開明進步正在影響世界的和平及文明發展,期望中國肩負起作為大國應有的責任,我們特此促請中國政府……」期望?促請中國政府?為何還承認暴力政權合理性?還對黨有期望?

廿五年過去,天安門慘劇是一次重點屠殺,多年來,中國共產黨沒有停止對中國人的滅絕,分別只在於地點、規模、手法,年復年,沒有張揚的命案不斷發生,亦肯定會持續,若有人再對共匪有期望,再要求劊子手承認責任,就是承認了牠的合法性,而支聯會就帶領香港錯足廿五年!不要跟我說甚麼血濃於水,若要以一個有良知的人,以人道主義關心倖存者,毋忘共匪暴政的話,關注的是人的生命、基本生存狀況,我們更應做的,是全盤否定共產黨的合理、合法性,而不是像支聯會般跪低承認政權。本著人道主義,要悼念六四的話,就應當杯葛由支聯會組織的悼念活動。


(圖片來源:Leung Ching Yau Alex via 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