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終炒莫耶斯

曼聯終炒莫耶斯


曼聯領隊莫耶斯終於接大信封!「紅魔鬼」於周日英超聯賽慘吞愛華頓兩蛋,確認無緣前四,失去來屆歐聯參賽資格,曼聯管理層終於忍無可忍,今日與這位上任近10個月的蘇格蘭籍領隊終止合約。曼聯暫時仍未公布領隊一職的暫代人選。

莫耶斯於去年7月接手曼聯,取代領軍27年的傳奇教頭費格遜,簽約6個球季,這位被費sir欽點的前愛華頓主帥,一直不乏資金擴軍,先於去年夏天簽下舊部費蘭尼,再於今年1月羅致車路士棄將桑馬達。縱使成功帶領「紅魔」殺入歐聯八強,奈何一直未能於本土交出成績,並創下多個歷史性出醜紀錄,早前更接連不敵利物浦及曼城兩隊宿敵,令球迷失去耐性。

其實當莫耶斯接手以來,一直有傳曼聯高層對他的要求並非太高,只寄望他首季取得聯賽前四名,從而繼續出戰來屆歐聯賽事。不過「紅魔」卻先後於足總盃及聯賽盃出局,聯賽更只能暫列第七,鐵定為參戰英超以來最低分數球季,並與來屆歐聯賽事絕緣,連爭奪歐霸盃資格亦存暗湧。曼聯早前雖於今屆歐聯八強出局,但面對衛冕拜仁慕尼黑卻踢出近期代表作,短暫紓緩了莫耶斯被炒壓力,奈何周日面對舊東家愛華頓卻連續兩個循環敗陣,成為被辭退的導火線。

外地傳媒隨即列出曼聯帥位的三大接任人選,分別為多蒙特教練高普、巴黎聖日耳門主帥白蘭斯,以及將於世界盃後離任的荷蘭國家隊領隊雲戈爾。


莫耶斯接掌曼聯後每月事記

2013年7月
7月1日正式履新,首場領軍的熱身賽即以0:1不敵泰國明星隊,季前七場友賽僅兩勝。

2013年8月
社區盾擊敗英冠球隊韋根,再於聯賽首戰輕取史雲斯,是莫耶斯上任後僅有的蜜月期。

2013年9月
開季頭六場聯賽輸三場,創24年來最差開季成績。

2013年10月
主場僅和修咸頓1:1,近14年主場連贏修咸頓紀錄告終。

2013年11月
主場擊敗阿仙奴1:0,是今季英超唯一擊敗過前八名球隊的聯賽。

2013年12月
主場不敵舊東家愛華頓,為曼聯近21年來首次於奧脫福不敵拖肥糖。

2014年1月
足總盃於第三圈亮相即不敵史雲斯出局,是曼聯歷史上第二次於第三圈畢業。聯賽盃4強戰次回合,在互射十二碼階段不敵新特蘭,錯過今季捧盃的黃金機會。

2014年2月
對富咸一役錄得81次傳中球紀錄,創下英超單場傳中次數最高紀錄,奈何全屬「亂斬」,僅得18次成功傳給禁區內隊友,最後更於末段被逼和2:2。

2014年3月
主場對利物浦一役被判罰三次十二碼,於費格遜時代從未出現。

2014年4月
自1970年之後,首次於聯賽兩循環賽事均不敵愛華頓。

2014年4月22日
於復活節假期後一日,莫耶斯終被辭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