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揚言無真普選寧原地踏步

李柱銘揚言無真普選寧原地踏步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早(4月16日)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政改原地踏步總比通過假普選好,因為一旦接受了,到2047年也只會是相同的假普選,原地踏步的好處是把責任交回政府及中共,是對方「交唔到貨」,他又叫港人不用擔心中共把責任推給梱綁投下反對票的議員,才不能一人一票選特首,因為這個一人一票是假的,所選出來的也只是中共的傀儡。 

但早前李柱銘接受《明報》訪問時,被問到對香港2020和18學者所提出的普選方案有何看法時,他並未有明確反對有關方案未有提出公民提名,反指兩個方案也可以作為「試金石」,測試中央反應。因為泛民不提公民提名,中央承諾無篩選的話,大家才有得傾。李更稱陳太為有心人,提出無公民提名方案,是因為不想社會分化,又指「分化不是民主派搞出來,是共產黨搞出來」。但他認為,目前還未需要放棄爭取公民提名。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