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稱應當讓學生明白 作為國民肩負維護國安責任

楊潤雄稱應當讓學生明白 作為國民肩負維護國安責任


教育局聯同全港學校今日(4月15日)舉辦多項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學生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副局長蔡若蓮分别到聖公會聖雅各小學及英皇書院,出席學校的早會,與同學一起觀看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

楊潤雄表示,今日是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的第一個國家安全日,因此別具意義。他指學校是教育的地方,應當讓學生明白,作為國民,既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亦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一起為國家和香港社會的繁榮安定及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他指在國民教育、《憲法》及《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之上,教育局會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包括發出課程文件,闡釋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以及不同科目的課程內容如何自然連繫、有機結合,也會提供教學示例、學與教資源及建議活動等,讓學校在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
 
此外,教育局會持續為教師提供相關培訓,也會透過探訪學校、組織教師學習圈等,全方位為學校提供專業支援和建議。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