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機關報告:中國藉抗疫宣揚制度優越

美國情報機關報告:中國藉抗疫宣揚制度優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中國正推動自身成為全球大國,擴大影響力,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之一;又指中國利用成功抗疫,以宣揚自身制度的優越性。

報告指中國已日益成為,同美國近乎對等的競爭者,在多個領域都挑戰美國,尤其是經濟、軍事及科技,並推動改變全球規則。報告又指中國利用成功抗疫,以宣揚自身制度的優越性,又預測中國將迫使台灣實現統一,同時批評美國加強與台北當局交往,但報告並無預期兩岸任何直接軍事衝突。

報告又指,中國不單利用電子監控及黑客攻擊能力,在國內壓制異己,更透過入侵行動影響境外人士;中國的網絡攻擊亦日益威脅美國,美國情報當局評估認為北京的網絡攻擊,最低限度可以對美國基建設施造成局部及暫時破壞。

另外,報告又指俄羅斯、北韓及伊朗同樣對美國構成威脅:俄羅斯尋求損害美國的影響力,分化西方盟友,同時是美國遭受網絡攻擊時的首要威脅來源;北韓提升常規軍力威脅美日韓,領導人金正恩仍致力研發核武、彈道導彈及生化武器;伊朗在中東威脅美國及盟友利益,損害美國影響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