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上售賣盜版電子小學試題庫 海關拘1男4女

打擊網上售賣盜版電子小學試題庫 海關拘1男4女



​香港海關4月8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網上售賣盜版電子小學試題庫。

行動中,海關拘捕5人,並檢獲一批懷疑涉案物品,包括超過59000個懷疑盜版電子小學試題庫檔案。以檢獲的檔案數量計算,這是有紀錄以來海關破獲的最大宗同類型案件。

海關早前接獲版權持有人舉報,指有人利用網上平台出售懷疑盜版電子小學試題庫。其後,海關人員透過大數據系統進行偵查及分析,並鎖定多個網上社交平台的專頁進行調查。

經調查及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4月8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4個分別位於西營盤、沙田、粉嶺和將軍澳的住宅單位,以及一間位於西營盤的補習社,並檢獲該批懷疑盜版試題庫的電子檔案,涉及的科目有中文、英文、數學和常識。另外,海關同時檢獲一批懷疑涉案物品,包括5部電腦、4部平板電腦、一批外置記憶體、7部手提電話及一批懷疑盜版補習教材。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1男4女,年齡介乎39至55歲。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