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生涉藏胡椒槍再提訊 被加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

23歲男生涉藏胡椒槍再提訊 被加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


一名23歲理大男生涉嫌在粉嶺的寓所收藏胡椒球彈手槍等武器,早前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無牌進口戰略物品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案件今早(4月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處理,被告今日被加控一項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至於原有的無牌進口戰略物品罪則不再提控。

案件押後至5月4日再訊,以準備轉介往區域法院。控方反對被告擔保外出,辯方亦無申請保釋,並放棄每8日覆核保釋的權利。

23歲被告被加控一項涉及「港版國安法」的控罪,指他於2020年6月30日至9月24日之間,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不論是否使用武力或者以武力相威脅,即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或非法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

其他控罪指被告於2020年9月24日在粉嶺欣盛苑的寓所內,無牌管有一支可發射胡椒粉末投射彈的氣槍,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把軍刀和一支伸縮棒,意圖作非法用途。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