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波海道單車專用汽船10月啟航

日本島波海道單車專用汽船10月啟航



日本著名單車路線島波海道,將從本年10月底改用可載50輛單車的汽船,行走來往尾道市及瀨戶田港的定期船班。

JR西日本日前(4月5日)宣布,與多間機構合資成立船隻租貸公司建造單車專用汽船,行走旅客船班或出租予觀賞煙花等活動,以促進瀨戶內海地區的觀光事業。汽船可載客75人,上層設有展望台,可承載約50輪單車。首輛單車汽船定於2018年10月28日舉行的「CYCLING SHIMANAMI 2018」大賽上投入服務,來往廣島縣尾道市至生口島瀨戶田港的定期航線。

尾道至瀨戶田定期航班現時由船公司「瀨戶內航運」以一般客船經營,成人單程收費1200日元,小童半價,單車則加收400日元。日後改用單車專用汽船,將可大幅增加單車承載量。

連接日本本州及四國地區的島波海道是世界著名的單車路線,全長約60公里,是日本唯一可以單車或徒步橫越瀨戶內海的道路。路線起點及終點為本州廣島縣尾道市及四國愛媛縣今治市,沿途以多條高架大橋連接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以及大島。

打算到島波海道單車遊但未能行畢全程的旅客,可選擇路線中段的生口島瀨戶田港起步或回程,安排路線又多了一種選擇。

(圖片來源:JR西日本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