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在玩命──劣食壽司少女食評

我們一直在玩命──劣食壽司少女食評



2014年4月7日第75集《少女熱線》,播出了兩位主持及知名人士「達必」享用幾款劣食壽司的過程。今日我就請到《少女熱線》主持「清熱皓 Olive」來為大家分享一下享用幾款壽司的滋味。

Olive 表示,由於《熱血時報》推出「熱血主持育成計劃」,為了吸引聽眾課金,所以制定「劣食壽司育成計劃」。只要課金給《少女熱線》主持人,於顯示名稱位置輸入自己喜歡的文字 + 想《少女熱線》主持人享用的劣食壽司名稱,主持人就會根據金主要求作出準備。清熱皓指所有壽司的飯底,均由《少女熱線》另一位主持 Joey 於明將購入,由沙律壽司加工而成,以保持劣食質素。而基本上是次劣食計劃,呀~反應不似預計,但要eat總要死,所以有一兩款壽司是主持人自己加上的。

而家就開始講下, 有那幾款壽司:


第一款:卥水豬耳軍艦壽司

用事先剪碎的爽脆卥水豬耳,配上帶有沙律的白飯再加上軟腍紫菜。爽脆的卥水豬耳配上白飯,雖然凍咗,但其實都屬正常,所以劣食指數是1粒星。

第二款:生腸軍艦壽司

帶有沙律的白飯上面蓋滿橙紅的豬生腸,再加上軟腍紫菜。豬子宮屬於雙角子宮(我都唔知係咩,自己 GOOGLE 啦),而豬生腸大多為子宮加產道。口感粉嫩但又彈牙的生腸,懷疑變壞出現豬大腸的味道,混合飯粒及紫菜,有種食屎的感覺。劣食指數是3粒星。

第三款:臭豆腐軍艦壽司

厚切臭豆腐,配上帶有沙律的白飯再加上軟腍紫菜。從外觀而言,臭豆腐軍艦壽司是幾款壽司中最好的,就好似一件普通的炸豆腐放在白飯上面。但只要將鼻靠近,就可以把假象識破。一陣濃郁的臭豆腐味撲鼻而來,一放入口,可能因為冷掉的關係,臭豆腐味道沒有想像中豐富,亦失去香脆口感。劣食指數是2粒星。

第四款:咸魚軍艦壽司

用滾水淥過的「新鮮」咸魚,配上帶有沙律的白飯再加上軟軟腍紫菜。用筷子弄碎的咸魚,看上去就好似罐頭吞拿魚。但其強烈的咸魚味已經出賣咗佢,一陣惡心的感覺油然而生。這個被我們視為大佬之一的咸魚壽司,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放入口,因為被滾水淥過咸魚的咸度減低不少,但由於沒有真正烹調過,所以咸魚仍然是冷的。味道比想像中好,就好似在吃冷掉的飯菜似的。其實食這款壽司有一個技巧,就是一放入口之後,要用舌頭把整件壽司壓扁再混和,這麼就不怕咸魚太咸,而粉粉的咸魚(要視乎咸魚的種類)亦可以充分包裹飯粒。劣食指數是3粒星。

第五款:爆炸糖軍艦壽司

帶有沙律的白飯上面蓋滿色彩鮮艷的爆炸糖,再加上軟腍紫菜。相比起之前幾款劣食壽司,這款爆炸糖軍艦壽司簡直是一道清泉。可能因為壽司飯含有帶微甜的壽司醋,香甜的爆炸糖,混和飯粒居然沒有違和感!所以劣食指數是1粒星。

第六款:Vegemite軍艦壽司


帶有沙律的白飯上面蓋滿黑色的Vegemite,再加上軟腍紫菜。Vegemite是一種深棕色的澳洲食物醬,由釀酒業的副產品酵母抽提物經加工而得到,一般用於塗在三明治、烤麵包、烤麵餅和梳打餅上食用(通常先塗一層牛油或植物牛油再塗Vegemite)。Vegemite味道極鹹,並微有苦味,其中富含B族維生素,特別是硫胺、核黃素、煙酸和葉酸。從成分上講,它與英國、紐西蘭和南非的Marmite,以及瑞士的Cenovis有些相似(以上copy自維基)。

一粒黃豆般份量的Vegemite,味道就好像把三,四枝魚露濃縮了起來,氣味就好像把一個魚市場的精華。而Vegemite軍艦壽司中就好像有100枝魚露在你口爆出來。口感有點像枇杷膏,但又比枇杷膏杰身。一放入口,Vegemite的大量腥味已經立即衝擊你的五官,你的喉嚨亦立刻作出防禦。當你想盡快吞下,高速咀嚼之際,你的喉嚨已經想把食物嘔出身體,最後你是最用水混和,一面壓抑喉嚨,一面分幾次吞下。之後要大量飲水,同時再次壓抑嘔吐的衝動,這樣才可以算是真正吞下。劣食指數是100,000,000粒星。

後記


其實準備途中,現場已經發出惡臭,令食物的嘔心度加倍。多謝逹必和關志恒,他們二人其實都不用食的,但都願意陪我們。最後當然都要感謝課金給我們的聽眾,希望你哋可以繼續支持我哋。



請支持育成Joey & Olive~
http://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Joey%20Tsang
http://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Olive

節目重溫:
《少女熱線》第75集:好撚難食呀!屌!VEGEMITE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12&ep=75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