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的四月

童心未泯的四月


對時裝界來說,每年三四月喚作「入季」,春夏新裝陸續上場;電影界亦不愁寂寞,因為有家傳戶曉的角色及故事,陪伴大家渡過微涼又潮濕的日子。

第一套要介紹的《小飛象》於3月底上畫,文章見街之時此片已非首輪但仍要寫吓,原因好簡單:星光熠熠。鬼才大導Tim Burton執導,演員有「柏鳥小姐」Eva Green、《單身動物園》Colin Farrell、前蝙蝠俠Michael Keaton及其死敵企鵝Danny DeVito(當年也是由Tim Burton執導!)...... 一套真人版卡通,駛唔駛咁堅?此片除了三頭小鼠外,沒有特意為所有登場的動物配音,保留了迪士尼1941年原版動畫電影之神髓。

4月4日兒童節正日,就有DC合家歡路線的作品《沙贊!神力集結》上畫。十幾歲𡃁仔無端得到「加持」,一嗌「沙贊」就變身英雄,對抗城裡的各種邪惡勢力 ...... 乍聽之下橋段耳熟能詳,不過主角變身後雖擁有成人身軀,內心依然是青少年,因此電影中到處都帶有點點童趣與幽默,算是近年鮮見的超級英雄電影風格。此片節奏明快,笑位浪接浪,看得人輕鬆又開心,正好用來對付厭厭悶悶的四月。

既是兒童節之月份,無論你是否kidult,點都要睇返套動畫電影吧?《神奇夢樂園》講述想像力無限的女孩June無意中發現森林入面有個荒廢魔法樂園,而此樂園竟又與她的幻想世界一脈相承!為讓樂園回復昔日光輝,她與一眾動物朋友仔決定排除萬難 - 每個人心裡都有屬於自己嘅理想樂園,如果可以夢想成真,你話幾好呢 ~ 這齣電影屬「小故事大意義」,劇情笑中有淚,成年人看了自會心領神會。

月底則有萬眾期待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去年第三集上畫後即傳言滿天飛,又有疑似劇情大綱流出;《Marvel隊長》上畫後又有傳黃貓Goose將於此片現身...... 截至執筆之時,依然充滿懸念!似乎,無論是否喜愛超級英雄電影的,這套電影都是必看了。

小飛象
Dumbo
上映日期 : 3月28日

沙贊!神力集結
Shazam!
上映日期 : 4月4日

神奇夢樂園
Wonder Park
上映日期 : 4月19日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上映日期 : 4月24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68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