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周日起縮短清關服務時間

港珠澳大橋周日起縮短清關服務時間


政府發言人公布,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將於周日(4月5日)起調整,直至另行通告。旅檢大樓的旅客清關服務,即為乘搭過境巴士或穿梭巴士過境人士提供的清關服務時間縮短至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私家車清關服務時間縮短至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10時。貨物清關服務時間則不受影響,維持不變,即每日24小時運作。

為應對疫情,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以及珠海市政府經商討後,一致同意同步縮短港珠澳大橋三方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而貨物清關服務時間則維持24小時不變。發言人提醒往返珠海與香港或澳門與香港之間的旅客應預留足夠時間,確保能在旅客通關開放時間內抵達入境口岸完成入境手續。

自4月3日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亦縮短至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截至4月2日,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的人數為146人,其中約94%為香港居民,出入境人數較上述措施生效前下跌約99%。經深圳灣口岸出入境的人數為1165人,其中86%為香港居民,出入境人數較上述措施生效前下跌97%。

發言人呼籲所有市民如無確切必要不應離港,在留港期間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並因應情況推出所需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