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新加坡咖啡骨

嘉慧食譜:新加坡咖啡骨


我又對一些從未接觸過的食物好奇了,大家有冇試過新加坡的咖啡排骨?我一直好好奇想自己煮煮看。今次忽發奇想竟嘗試問AI,怎料出來的食譜唔係大似,所以在它的食譜上加了自己的想法,做出這個咖啡骨,希望大家都試試~材料:
排骨500克 / 油適量

醃料:
蠔油2湯匙 / 麻油 1茶匙 / 鹽 ½ 茶匙 / 糖 ½ 茶匙 / 梳打粉 ¼ 茶匙 / 米醋 1茶匙 / 水2湯匙 / 麵粉 4湯匙

醬汁調味:
即溶咖啡1-2茶匙 / 熱水 ½ 杯 / 椰糖2湯匙 / 喼汁 2湯匙 / 蒜蓉 1湯匙
味道濃淡可以自行調整

做法:
(1)將排骨和醃料拌勻並吸收水份,醃至少1小時,備用。
(2)開始燒熱油,將排骨加一點麵粉,然後落油鑊炸至熟即可撈起,用廚房紙吸油。
(3)將醬汁材料拌勻,將蒜蓉落鑊和少少油爆一爆,加入醬汁煮至椰糖溶化和稠身,如不夠稠可以加一點生粉水。
(4)最後加入排骨煮至收汁即可食用。


廚房筆記:
★此食譜是2人份量
★如不想炸可以直接煎熟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21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試做新加坡咖啡骨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321/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