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北海道山區遇險獲救 去信謝領事館「向日本警方施壓」

中國客北海道山區遇險獲救 去信謝領事館「向日本警方施壓」



在今年3月19日,一名中國遊客訪日時,被困在北海道的地區深山,經過8小時之後,獲救援人員成功救出。該名獲救的中國人,隨後向中國駐札幌領事館發感謝信,但信中未見向當地的救援人員致謝,而是指「承蒙貴署向日本救援方施壓,得以及時解救」。

中國駐札幌領事館刊登了當日被困於旭岳大雪山的「朱*」的感謝信,他在信中向署方的所有經手人員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並指他「真心的為自己的祖國感到驕傲!」。

「朱*」的感謝信中,用了頗大的篇幅交代自己的被困過程,但最後一段卻引來不少日本網民的反感,「朱*」提到:「好在我們的身後有偉大的祖國,向日本警方施壓,要求將救人放在第一位,殊不知,如果救援隊再晚半個小時,他們見到的也許已經是一具屍體」。

有日本網民在相關的報道留言,指「為何要用稅金救這些人」(なんで税金でこんなヤツの救助をしなきゃいけないのか)。

中國駐札幌領事館就再次提醒赴北海道旅遊的中國公民,北海道冬季氣候多變,在參加滑雪等冬季娛樂項目時,需根據自身狀況量力而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