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一棵古樹枯萎 遭康文署移除

九龍公園一棵古樹枯萎 遭康文署移除



康文署今日(3月30日)移除九龍公園一棵已枯萎的古樹名木。

有關的古樹名木是一棵朴樹,於《古樹名木冊》內的編號為LCSD YTM/69,樹木高度為13米。康文署於2020年發現該樹木健康情況轉差,出現樹冠稀疏及枝條枯死的問題,並已即時對該古樹名木加強樹木護養工作及定期檢查樹木健康狀況,以作出相應的跟進安排。

康文署於2021年發現有關樹木的健康情況繼續惡化,隨即加強樹木檢查及進行一系列樹木護養工作,包括翻土及施肥等。於2022年8月康文署再次實地檢查該樹時,發現樹木纖維已完全脫水,亦沒有新葉芽生長,確定有關樹木已經枯萎。經諮詢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城市林務諮詢小組及油尖旺區議會有關移除該樹的意見後,並獲「保護樹木審核委員會」支持下,康文署今日已移除該樹木,並會安排在原址補種一棵紫檀。

康文署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和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風險緩解方案下,才會考慮移除有問題的樹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