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港抗疫中醫抵港 林鄭率官員機場迎接

援港抗疫中醫抵港 林鄭率官員機場迎接



中國大陸援港抗疫中醫專家早上抵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3月29日)率領官員迎接。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疫病防治專家委員會組長仝小林率領的7人專家團,早上經深圳灣抵港,林鄭月娥聯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等官員到場迎接。

林鄭月娥指,7位專家來港,能協助香港在現階段用好中醫藥治療,借鏡中國大陸抗疫經驗,相信中醫藥在治療新冠病毒上有成效,能減重症、減死亡,亦能為染疫康復者,提供治癒後的療養。她又指,7位專家會聯同早前已經到港的20位中醫師,在亞博社區治療設施提供服務,直接參與治療,會否擴至其他醫管局設施由醫管局考慮。政府亦會安排他們到訪安老院舍,為防感染工作及應用中醫藥治療提供意見。

林鄭又指,目前已經加強了中醫藥廣泛使用,除醫管局中醫診所外,亦為隔離人士提供遙距診治。她希望,專家為香港未來中醫藥發展提供方向性及政策性的意見,會安排中國大陸及本地中醫師會談,討論香港未來中醫藥的發展。



(RTHK FB 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