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疫措施令中小企雪上加霜 陳茂波仲研究緊不同措施支援

最新防疫措施令中小企雪上加霜 陳茂波仲研究緊不同措施支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面對一方面要抗疫,同時要穩住經濟的艱鉅任務,全球各地都沒有過去的經驗可以借鏡,都只能「摸著石頭過河」。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在遏制疫情進一步惡化、避免醫療系統崩潰的前提下,適量維持一定的公共服務和經濟活動,同時盡力支持承受著巨大壓力的各行各業和僱員,是市民對政府的期望。

陳茂波坦言,嚴厲的防疫措施對本已陷入困難的一些中小企而言是「雪上加霜」,令更多企業會有裁員、結業的壓力。他指特區政府已作出承諾,對受疫情打擊和受防疫措施影響的行業,繼續作出支援,尤其是支持當中的打工仔,並鼓勵僱主與僱員共渡時艱。他指正研究不同措施,包括第二輪的「防疫抗疫基金」,以支援陷入困境的行業和僱員。

他指整個社會也需要有心理準備,今次的防疫抗疫穩經濟工作極具挑戰,而且會糾纏較長時間。有本地衛生專家指,今次全球疫情有可能仍要持續一年半載才能得以緩和,而即使成功研發疫苗,最快也要明年中才能投入使用。換言之,類似2003年沙士時本港經濟可在幾個月後迅速反彈的情況,今次或許難以重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