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公民柏洋魚蛋革命案 法官駁回上訴柏洋即時還柙

熱血公民柏洋魚蛋革命案 法官駁回上訴柏洋即時還柙


熱血公民成員柏洋在2016年農曆初一魚蛋革命事件中,涉嫌襲警及拒捕罪,後來被判九個月監禁。今年1月26日,柏洋向法庭成功申請保釋等待上訴,在3月8日再到高等法院就案件提出上訴,法官當時未有裁決,但准許柏洋繼續保釋。柏洋早前接獲通知,今日到高等法院聽取判決,開庭時,法官只表達駁回上訴及刑期,就隨即離開,柏洋需即時還柙。律師估計,柏洋需服刑餘下日數約為2個月零10日。

柏洋就案件控罪及刑期提出上訴,本月8日處理完上訴聆訊,並於今日在高院作判決。今日下午2時半開庭,法官一開庭,就表示駁回被告的控罪及刑期上訴,然後離開,只用了約20秒,聽判後庭內都鴉雀無聲,柏洋需即時還柙。

柏洋被指涉及參與去年大年初一晚至初二凌晨發生的「魚蛋革命」,被控襲警及拒捕罪,案件於去年10月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宣判,裁判官蘇惠德判處柏洋襲警、拒捕兩項控罪罪成,襲警罪被判九個月監禁,拒捕則判四個月,即時監禁,同期執行,拒絕保釋。

雖然柏洋曾經於11月中旬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但遭法庭以上訴得直機會低為由駁回。其後於今年1月26日成功申請保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