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老師唔好立亂自殺 何君堯:唔單止累死自己仲累死別人

籲老師唔好立亂自殺 何君堯:唔單止累死自己仲累死別人


東華三院天水圍李東海小學的林老師,早前在校內跌樓身亡,引起廣泛關注。立法會辯論由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提出,檢討校本管理推行議案。

然而,新界西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就發言,指不幸事發生至今只是二十幾天,認為現階段將林老師個案,與校本管理拉上關係,屬言之尚早及妄下斷言。

何君堯認為,老師想表達意見,可以向辦學團體、教育局、傳媒、網上平台、教協、facebook、甚至向立法會投訴。雖然事件是一宗悲劇,但何君堯繼續稱「老師嚟㗎大佬,唔好立亂自殺,我喺度呼籲所有老師,你要堅毅,唔好建立呢啲消極態度,你唔單止累死自己,仲累死別人」。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言時指,教育局亦一直堅守監察者的角色,行使《教育條例》所賦予的法定權力,在不同層面監管學校,包括進行質素保證的評核和財務審核、調查投訴或違規行為,如遇有個別學校的管治質素出現問題,教育局定必嚴肅跟進,介入處理,絕不會推卸監管學校的責任。

結果葉建源的原議案被功能團體否決,未能通過分組點票,而何君堯則投棄權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