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政府記錄議員行蹤侵犯私隱 許智峯上訴遭駁回

投訴政府記錄議員行蹤侵犯私隱 許智峯上訴遭駁回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政府長期在立法會大樓紀錄議員行蹤的做法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其後許智峯向行政上訴委員會,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對其投訴的決定提出上訴。委員會於3月23日頒下判詞,許議員的上訴被駁回。
 
委員會同意政府紀綠議員行蹤,關乎合法目的及合乎公眾利益。立法會議員亦應合理預計其於立法會大樓內公眾地方的行為會被紀錄。
 
私隱專員公署發稿指,委員會的決定反映許智峯於上訴中提出六項上訴理據均被駁回。總括來說,委員會同意政府紀綠議員行蹤關乎合法的目的及合乎公眾利益,立法會議員亦應合理預計其於立法會大樓內公眾地方的行為會被紀錄。

2018年4月,當時立法會正審議一地兩檢,許智峯被指在立法會大樓內搶去保安局女高級行政主任手機,他質疑政府派出「狗仔隊」記錄議員行蹤,有違《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