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強調香港嚴格執行制裁北韓

林鄭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強調香港嚴格執行制裁北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月25日)下午,在禮賓府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會面。林鄭歡迎訪港的河野太郎,這是香港自97以來,首次有日本外務大臣訪問香港。

林鄭亦向河野太郎強調,香港政府一直嚴格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的制裁措施,對可能違反制裁的活動及懷疑個案保持高度警覺,執法部門亦會嚴肅跟進懷疑個案。

林鄭表示,一直有留意日本食物進口香港的情況,包括現時禁止日本五個縣的部分食物進口香港的安排。她強調特區政府有責任保障公眾健康,因此須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食物安全及維持市民的信心。在這前提下,食物及衞生局會與日本當局保持溝通,檢視最新情況,並就有關進口限制採取適當措施。

早前有報道指,聯合國的一份報告、美國制裁北韓的名單,以及日本的監測報告都顯示,與北韓有關的企業,透過在香港成立傀儡公司,充當中間人角色,逃避聯合國制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