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刊發2021業績 恒大繼續停牌

延遲刊發2021業績 恒大繼續停牌


中國恒大(03333)、恒大汽車(00708)、恒大物業(06666)公布,預期延遲刊發2021年經審核業績,股份繼續停牌。

中國恒大指,考慮到集團目前面臨的經營上和財務上的挑戰,尤其是債務壓力,公司風險化解委員會正在積極研究解決方案並與債權人進行溝通,建議增加聘請金杜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顧問,協助公司開展債務風險化解工作,跟進債權人訴求,依法公平處理債務問題。

恒大汽車指,由於自去年下半年起公司房地產板塊的經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核數師於本年度增加了大量額外的審計程序,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相關影響,根據本公司目前掌握的資料,公司無法按期完成審計程序。由於審計工作尚未完成,公司預期無法根據上市規則,於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刊發2021年度經審核業績。

恒大物業則公布,公司在審核2021年度的財務報告過程中,發現公司有約為人民幣134億元的存款,為第三方提供的質押保證金,已被相關銀行強制執行。公司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安排委聘專家對該質押保證進行調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