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等4人被控暴動罪 陪審團仍未有裁決明早再議

梁天琦等4人被控暴動罪 陪審團仍未有裁決明早再議


2016年的旺角魚蛋革命,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4人被控暴動罪,陪審團昨午於高等法院退庭商議,直至今日(3月19日)仍未有結果,要到明早繼續討論。

陪審團於今晚約7時半通知法庭,指未能對容姓被告的兩項暴動罪,以及一項非法集結罪達成大比數裁決,要求法庭給予進一步指示。

法官給予陪審團的指示稱,需引用日常生活經驗及常識,不應就時間給予壓力,故希望陪審團繼續討論,若仍未能達成大比數裁決便再通知法庭。

法官昨日提醒陪審團,最理想是達致一致裁決,亦可接受8比1或7比2的大比數裁決,但6比3或以下則並非有效裁決。

梁天琦、以及3名分別姓李、林及容的被告,各面對一項暴動罪,即於2016年2月8日至9日期間,在砵蘭街參與暴動。另外,容姓被告又涉於2月8日在亞皆老街、山東街及花園街參與暴動,並在砵蘭街參與非法集結和煽惑他人非法集結,又被指在亞皆老街襲警。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