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終於識杜絕「全民DSE」 來年免考試費安排只限學校考生

政府終於識杜絕「全民DSE」 來年免考試費安排只限學校考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月宣讀今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再受矚目的建議,是為參加2019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的考生代繳考試費,引發「全民DSE」的討論,不少該屆考生擔心有人故意「玩嘢」。政府今日(3月17日)公布代繳考試費的調整安排,稱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詳細商議後,決定將有關措施的適用範圍定為參加2019年文憑試的學校考生,即透過已獲批准參加2019年文憑試的註冊學校報名,並在該校上課的考生,包括日校及夜校的首次考生及重讀考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在敲定有關安排時,首要原則是考慮來屆2019年文憑試考生的利益,致力讓他們能夠安心考試,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干擾。

他續說,有關適用範圍能有效杜絕有人因為免考試費而以玩票性質去報考、甚至蓄意擾亂試場秩序的情況,相信可釋除考生及家長的憂慮。

考評局會在適當時候通知學校有關2019年文憑試的詳細報考安排和手續,並會一如以往,適時將報考文憑試的「報考須知」及有關詳情上載該局的網頁,供考生和公眾瀏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