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比勇氣

無比勇氣


人生去到某些時候,總會出現山窮水盡處。

前無去路了 ─ 跟前是漆黑一大片……

隱隱約約看到出口嗎?當然不!看不到不特止,甚至乎一旦抉擇錯誤,便會落入萬丈深淵,掉個粉身碎骨。

正因如此,方才抉擇。亦因如此,方才猶豫不決。

只是,無論你如何猶豫不決,無論你如何缺乏信心,終需還是要狠下決心,邁步向前。

因由是 ─ 後有追兵。

前無去路,後有追兵 …… 那種感覺相當攞命!幾乎是,必然是牙關一緊,然後往下一躍,看看能否逃出生天。

回望,這種必需放手一搏的情景,不多,但有。

只要有,就足以令人膽顫心驚。驚的是,一跳出去,原來

真的是個萬丈深淵,人一墮下,便會一直墮下去 …… 永不超生。

但不跳,又不行!

怎麼辦呢?

難怪不少人都會信奉宗教,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情,就借助人類無法擁有的力量,解決它!

自己呢?沒有宗教信仰,甚麼也沒有。有的,該是因受環境迫逼,壓榨出來的勇氣。

面對完全無法戰勝的困境,唯一可派上用場的,就是無比勇氣。

勇氣陡生,膽力一壯,或許就能產生超人力量,瞬間由此峰去到彼峰。

回望,有驚無險,捏一把汗之後,繼續自己的人生旅程。

跨不過,掉下去呢?也有一番自豪呀!最起碼,是自己主動一躍而出,而不是被人推下懸崖。

人生,是單程路,沒有回頭的。風光再明媚,你也留戀不得;面對刀山火海,亦必需闊步向前。

來!面對無法逆轉的絕路,我們就深深地呼吸一下,擴大胸膛,提起勇氣,踏出我們的 ─ 每一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7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