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狗誤登貨船來港 慘遭漁護署處決

泰國狗誤登貨船來港 慘遭漁護署處決


一隻泰國狗疑因誤登貨船,隨船來到香港,最後更被漁護署帶走,當一眾網民展開網上人肉搜尋,聯絡遠在泰國的狗主之際,該狗已經遭署方人道毀滅。

有網友昨日(3月12日)在「泰旅谷真好玩」Facebook群組月7圖,指有隻狗於泰國港口林查班走失,登上一隻貨船,並在香港被漁農處捕獲。消息傳出之後,不少網民都幫助搜尋,「泰國通」胡慧沖亦都加入呼籲。

漁護署晚上表示,於3月11日及12日接獲一船公司求助,指其一艘從泰國林查班港口駛至本港的貨船上,發現一隻來歷不明的狗隻,要求該署協助及接收。署方昨晚從船公司接收了該頭狗隻後,經獸醫檢查後,沒有發現該狗隻身上有植入晶片。

署方指,基於狗隻沒有任何健康證明文件或醫療記錄,亦疑來自有狂犬病爆發地區,認為其傳播疾病風險屬極高。考慮公眾衞生及安全和動物的福利等因素後,獸醫已經以「人道方式」處理有關狗隻。


(圖片來源:泰旅谷真好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