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結果面臨覆核 林鄭拒評論事件

立法會補選結果面臨覆核 林鄭拒評論事件



2018年立法會補選早前公佈結果,其後有人表示有意司法覆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事件進入法律程序,不會評論,但尊重有關人士選舉呈請或司法覆核的決定。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選舉後有人使用司法程序,包括選舉呈請或司法覆核處理爭議,這是選舉制度的一部分,時有發生,她表示尊重。

林鄭又表示,每一場選舉是冷淡或熾熱,多數與政府沒有直接關係,也看選舉競爭等情況。林鄭又表示,聽到坊間意見,日後無論甚麼選舉,她也盡量呼籲投票。

她強調政府安排選舉,一如既往,投入資源與以往立法會選舉並無分別,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安排做正常工作,由選管會獨立負責。

而可能被司法覆核選舉結果的區諾軒,被指參選時曾燒《基本法》及支持自決,違反參選時簽署擁護《基本法》及確認書的聲明。區諾軒在電台節目中聲稱正徵詢法律意見,並希望對方不要「輸打贏要」。

區諾軒聲稱自己十分尊重《基本法》,會按格式及所有要求去宣誓,如司法覆核發生,暫時自己無後備計劃,至於會否聘請香港眾志的人士作為助理,區諾軒回應不應因對方的政治背景而拒絕。

(RTHK FB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