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要求釋放康明凱 中國外交部:干擾正常司法屬徒勞

美國學者要求釋放康明凱 中國外交部:干擾正常司法屬徒勞


近日多間美國智庫和學術機構的15名專家學者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方立即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並警告康明凱被拘押將影響中美雙邊合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事件,指康明凱自2017年以來,多次持加拿大普通護照和商業簽證來中國,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稱這是他被拘留的原因,認為有關方面強調他是「前外交官」,是在試圖混淆國際視聽。

陸慷指加拿大有關人士試圖通過案件,與正常的人文交流混淆,藉此矇騙國際社會博取同情,甚至試圖以此對中方施壓,干擾中方正常的司法程序,中方指這完全是徒勞。

外交部重申,中方一貫鼓勵和支持中外包括中美、中加之間的人文交往和智庫交流,也歡迎包括美國、加拿大智庫學者在內的各界人士來華開展正常的交流活動,而參與署名的15位人士,其中有不少人經常到中國。他們因為曾為促進中美兩國關係作出過很多努力,不但沒有受到過中方任何干擾和阻撓,還經常受到一些禮遇。

(圖片來源:康明凱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