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栢緯接替鄭楚明 出任天文台長

陳栢緯接替鄭楚明 出任天文台長



政府今日(3月10日)宣布,現任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將於下周一(3月13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接替於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鄭楚明。
 
就陳栢緯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陳栢緯能幹而敬業,在氣象和科學研究方面實力非凡。他掌握深厚科學知識及專業技術,亦具備出色的領導才能。楊何蓓茵深信他定能帶領香港天文台迎接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從公務員行列退休的鄭楚明,楊何蓓茵指他在政府服務34年,一直秉持專業精神,盡心竭力服務香港。他帶領團隊進一步提升天氣預測和預警服務,以在惡劣天氣下保障公共安全。他亦積極參與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工作,以建立及維持香港在區域和國際氣象界的地位。

鄭楚明於1989年2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他於2011年10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並於2020年2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至今。
 
陳栢緯於1994年4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並於2019年6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