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演習迎七欖 模擬大球場發生大型火警

跨部門演習迎七欖 模擬大球場發生大型火警

為籌備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一連3日於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國際七人欖球賽,警方跑馬地分區今日(3月9日)聯同消防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機電工程署及民眾安全服務隊,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代號「碩峰」的跨部門重大事故演習。

參與單位包括港島總區多個前線部隊、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以及志警成計劃、警隊學長計劃、耆樂警訊成員及灣仔社區志願人士,香港欖球總會亦以觀察員身份出席。

演習模擬香港大球場正進行國際欖球賽時發生大型火警,引致多人受傷,以及一連串不同事故。警方與不同部門立即對事故作出應對及分析,隨即啓動疏散機制,發出廣播通知在場人仕有秩序離開大球場,並於現場設立指揮站及傷者處理分流站以協調救援行動。

警方表示,是此演習可有效提升警隊與各大部門處理重大事故的執行和協調能力。警方會定期進行跨部門演練,並且定時檢討在重大事故上的應變計劃,繼續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以應對突如其來的挑戰。

(警方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