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言論被指辱華 金球獎導演趙婷新片中國海報被撤

昔日言論被指辱華 金球獎導演趙婷新片中國海報被撤


憑《浪跡天地》(Nomadland,中國大陸譯「無依之地」)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趙婷,其國籍和過往言論在中國引發爭議後,他的得獎作品海報在「豆瓣」網站被撤下,引發外界揣測。

中國藝文資訊社群平台豆瓣原本已經放上Nomadland的中國版海報,以及上映日期4月23日,但據報今天在「豆瓣」已經看不到中文海報與上映日期。

趙婷於2013年在美國電影雜誌「電影製作人」(Filmmaker)上接受採訪時曾說:「在我成長的年代,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有很多我在小時候吸收的資訊,最後發覺都是假的,從此養成叛逆的性格。」2020年,她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說「現在我的國家是美國」,有關言論近日遭翻舊帳,被指辱華。

根據公開資料,趙婷1982年在北京出生,高中時在倫敦就讀,後來在美國取得政治學學士和紐約大學電影學士學位。

(金球獎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