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婦元宵斬夫 簽保守行為18個月結案

新移民婦元宵斬夫 簽保守行為18個月結案

一名新移民婦人在本年元宵節斬傷丈夫,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今日(3月7日)在九龍城法院以2000港元守行為18個月結案。 

案情指,42歲被告蒲淑容與60歲的事主於2002年結婚,育有雙女,後於2005年來港,搬入案發的何文田愛民邨的單位。兩夫婦近年因家庭瑣事積怨,於今年2月19日,兩人因晾衫和家務問題再起爭執,被告先用生果刀的尖端「篤」事主,事主未有受傷,但她再拿起菜刀,用刀脊打傷事主的左肩、左前臂和左腳跟。被告稍後被捕,警誡下只承認曾用蘋果打事主。 

案件今早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控方透露,在徵得事主同意後,若被告同意案情,將以簽保守行為方式了事。主任裁判官吳蕙芳指案情非常嚴重,「唔知點解你老公肯畀你簽保」,推測或是念在子女或夫妻情份上,又謂既然事主「都唔願意舉證」,遂批准被告簽保。 

吳官續指:「你唔再愛佢唔緊要,你唔好蝦佢,起碼佢畀你嚟到香港,搵到更好嘅未來。」,又言「唔愛佢,可以申請離婚,唔好造成家庭悲劇。」最終批准被告自簽2,000元,守行為18個月。吳官警告被告,18個月內不可干犯任何涉及暴力的行為,否則將會嚴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