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院獲准展開引渡聆訊 中國外交部:立即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法院獲准展開引渡聆訊 中國外交部:立即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司法部於當地時間星期五(3月1日),授權法院處理華為副董事長的孟晚舟引渡聆訊程序,孟晚舟將於下周三上庭。中國外交部發聲明,表示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已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明確、堅定,認為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他重申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就指,加方儘管標榜「法治原則」、「司法獨立」,但並不能掩蓋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錯誤。

華為發聲明,指美國指控的行為在加拿大根本不構成犯罪,完全不符合「雙重犯罪」的基本引渡原則,並重申孟晚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認為美國對她的起訴與引渡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