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以7890萬港元 出售台灣高雄物業

壹傳媒以7890萬港元 出售台灣高雄物業



壹傳媒表示於昨日(2月28日)交易時段後,公司的一家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即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與買方大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出售物業訂立買賣協議。

根據買賣協議,賣方同意出售及買方同意購買該物業,代價為新台幣310,000,000元,相當於約78,900,000港元,前提是該物業於出售時不帶產權負擔。

該物業包括位於台灣高雄市岡山區本工五路68號之所有地皮,建築面積約為6,538.3平方米,以及建於其上之3層高樓宇。

該物業為公司於台灣用作印刷業務營運的兩項物業之一,但公告指由於印刷業務整體下滑,該物業自2018年4月以來一直閒置。考慮到現時於傳媒行業數碼化的趨勢,公司認為於桃園的其他物業,應足夠應付營運其於台灣的印刷業務。董事認為出售事項令公司可按公平巿場價格,從該物業的投資套現及釋放價值,並減低集團的經營成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