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長洲飄色及搶包山取消

今年長洲飄色及搶包山取消


因應近期疫情,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宣布,今年取消飄色及搶包山比賽。

大會表示,各項祭祀科儀將按照傳統習俗繼續舉行,包括在北帝醮場的神棚、大​​士王棚、三座大包山、潮州大包山、北社街36座包山、喃嘸棚、​​​神功戲、祭幽等等。但原定在4月29日舉行的醒獅麒麟點睛,將​​​會取消。

​4月30日會景巡遊繼續舉行,但飄色及小童參與的​​​活動,例如擔彩旗等將會取消。原在大石口天后廟前的嘉賓棚將會取消,不設嘉賓席。所有巡遊隊伍,按照原定路線巡​​遊至大石口天后廟前便送神鑾回北帝廟醮場或依照往年一樣自行解散。

另外,大會與康文署合辦的2020包山嘉年華;包括在5月1日凌晨的搶包山比賽全部​​取消,學生填色及繪畫比賽除外。

​​上述安排乃根據現時疫情情況而定,如疫情惡化,安排有可能再變動,​​適時再通知各位街坊及市民。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