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被菲律賓要求除名

「山竹」被菲律賓要求除名



於廣州舉行的第51屆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會議中,將去年橫掃珠三角的熱帶氣旋「山竹」,以及登陸上海的「溫比亞」正式除名。負責兩個熱帶氣旋命名的泰國和馬來西亞,將在明年會議上提出新名字。
 
菲律賓在今屆會議上,要求將2018年第22號颱風「山竹」除名,中國則提出把2018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除名。

會議亦通過了3個颱風的新名字,香港提供的「鴛鴦」取替「啟德」;日本提供的「野貓」及「小狗」,分別取代「天鴿」及「天秤」。

會議其中一個議題,是將過去一年造成嚴重影響的颱風名字從名單剔除,並提交新名字作替補。除避免名字被循環使用再度勾起受災人民傷痛,也防止日後報道或氣象研究中因同樣名稱產生混淆。

在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熱帶氣旋命名表由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制訂。共5份命名表分別由14個委員各提供兩個名字組成,名稱會循環使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