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啟言靠外骨骼行路步數增多 女友So Ching復工續預時間陪伴

李啟言靠外骨骼行路步數增多 女友So Ching復工續預時間陪伴


去年7月Mirror演唱會事故已經發生接近7個月,受傷的舞蹈員李啟言仍然留醫,他的父親李盛林牧師發出第31封代禱信,指經過醫護悉心處理,「阿MO」幾處的褥瘡已經全部癒合,能配合使用各種復康器材。

信中提到,在過去幾次的外骨骼步行學習中,無論是在血壓、肌肉、關節和步伐都能適應配合外骨骼,沒有感到頭暈不舒服,並且一次比一次穩定,靠著外骨骼步行的步數也增多。外骨骼的協助訓練,將會在這幾星期逐步加密次數。

信中又指李啟言開始每天夾尿喉兩小時,使尿停留在膀胱,並以磁場刺激膀胱部位,初步觀察有自主神經反應,但帶來全身冒汗,感到非常難受。

李父又提到,教授正調較更適切到位「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 BTI)的針對治療,盼能使相關活動的腦電波與肌肉關節連接起來。

雖然李啟言的女友So Ching復工已有一段時間,信中指她仍能每周預不少時間與「阿MO」一起,陪伴、分享、鼓勵及分擔照顧,李父稱看到他們真是患難見真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