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芫茜果仁醬、慢煮牛扒

嘉慧食譜:芫茜果仁醬、慢煮牛扒


因為課金戰其中一個挑戰是食芫茜和食辣(辛茜課金戰),心想明明芫茜咁好食點解變咗是懲罰?

我的靈感就是要做一個好味又多用途的芫茜醬,所以今次做Cilantro Pesto 「芫茜果仁醬」,呢個醬可以用來搽麵包、做莎莎、點牛扒之外,仲可以撈意粉、煮奄列,可以話喜歡芫茜愛好者恩物,今次配上慢煮牛扒,成了一個美味晚餐,老公不太喜歡芫茜都接受到,希望你也喜歡~

芫茜果仁醬材料:
芫茜    2杯
腰果    ¼杯(其他果仁也可以)
蒜頭    1粒(太多會搶走芫茜醬的味道)
蔥     3條(可放可不放)
初榜橄欖油 ¼ - ½ 杯
檸檬汁   半個-1個
鹽     1茶匙
中辣椒碎  適量(可放可不放)

做法:
(1)所有材料清洗乾淨,可以切碎的都切一切
(2))先落檸檬汁和一半橄欖油倒入高效能攪拌機打或食物調理機中,再加入所有材料倒入打至滑,最後加入剩下的橄欖油,試味,再自己調味,即可食用。

筆記:
★Pesto原本是用Basil(蘿勒)加上松子/芝士和橄欖油打成醬而成的,現代很多不同的Pesto出現,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原素做出自己喜歡的醬
★若覺芫茜味太勁,可以將一部分芫茜換成菠菜/火箭菜/芝麻葉,果仁可以落腰果/核桃/杏仁等
★食得辣可以加一些辣椒碎或不同的辣椒入醬,也可以很多味
★我沒有加入芝士,不過加了檸檬汁,可以使其更清爽開胃
★做好的醬可以放入雪櫃3天內食完或放入冰格可以冷藏3個月
★味道是很個人的,不喜勿跟


慢煮牛扒材料:
牛扒 1件
鹽/黑胡椒/迷迭香碎 適量

做法:
(1)在牛扒兩面加上適量的鹽,黑胡椒和迷迭香碎備用。
(2)將牛放入真空或密實袋,用真空機將袋抽真空或用一盤水將袋逼出空氣,將袋收口。
(3)慢煮棒安放好在煲中,加入清水,將慢煮棒調夠至所需溫度:130度華氏/54度攝氏,浸煮40分鐘。
(4)將牛扒倒出,用廚房紙印乾牛扒水份,可以放入鑊中用火煎至金黃即可上碟,而我在牛扒上搽了牛油再用火槍燒牛扒至金黃色即可食用。

筆記(這筆記在初試慢煮棒的食譜內寫過):
★真空低溫烹調(Sous-Vide),坊間簡稱慢煮法是一個法式的煮食方法,用真空的方法加上特定的溫度(大約攝氏50至80度之間),以水作為載體,將食物慢慢煮熟。
★以我的見解,這方法優點是:
★可以保持食物的肉汁豐富和質感嫩滑;
★真空有助調味佐料進入食物,我們不用等待醃漬的時間,因為在慢煮過程中同時進行;
★烹煮大件的肉類可使其肉質軟而不老;
★用慢煮棒的話,毫無煮食經驗的話也手到拿來。
★缺點就是慢煮要內心等待,製作需時; 慢煮棒連同抽真空機價錢所費不菲,除非日日煮,不然的話,除開不化算。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316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在家做芫茜果仁醬
https://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316/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