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月薪車長發起今晚8點罷駛 適當位置停車打死火燈

九巴月薪車長發起今晚8點罷駛 適當位置停車打死火燈



由於不滿九巴調整車長的薪酬結構,「月薪車長大聯盟」今日(2月24日)晚上8時發起工業行動,指參與的車長會在適當位置停車打「死火燈」,並會響號10秒,罷駛半小時,資方若無回應,將延至12點。

「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言人葉蔚琳下午5時見記者,參加行動的車長會預留一條行車線予其他道路使用者,並呼籲車長如遇到突發意外事件,要將車輛停泊在安全地方。

當被問到會有多少車長參與時,葉蔚琳指大聯盟只是剛剛成立,有逾千人參與,現時只是以WhatsApp聯繫,未能估計今晚有多少車長響應。

葉蔚琳認為,現階段最重要是月薪車長團結,稱「有人企出黎先做到野」,如仍然未獲九巴回應,再下一步行動將會在2月26日進行。他又指車長現時積壓很大的情緒,但未見待遇有實質改善。

葉蔚琳昨日表示,於兩日內有約千名車長,因不滿新方案而加入聯盟。她當時已經預告,如果九巴未能在今午3時前回應,將於今晚8時發起工業行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