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專業水平不及全職司機 九巴兼職車長告工會誹謗

被指專業水平不及全職司機 九巴兼職車長告工會誹謗



大埔公路嚴重車禍發生之後,近日輿論都集中在兼職車長身上,而九巴方面亦暫停向合約時薪車長、亦即兼職司機「派更」。

有報道指,有九巴合約時薪車長,昨日就向九巴員工協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發律師信,指控3個工會針對兼職車長的言論失實。

對於《蘋果日報》今晨(2月24日)報道指,工聯會旗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未有收到信件,不便回應」,Facebook專頁「柏斯敦巴士台」就收到一份有關律師信全文。

有關的律師信引述了來自傳媒報道及Facebook專頁的公眾發佈,其中一段來自2月11日《文匯報》的報道,指「九巴約有560名兼職車長,佔8300多名車長的不足一成,對路面情況不掌握,責任心及專業水平均不及全職車長」,律師信提到有關文字明示或暗示委託人不熟悉交通情況、不負責任、不專業、作為車長並不稱職,明示或暗示委託人不勝任或不適合從事車長工作。

律師信要求黎兆聰立即停止發佈有關指稱的文字及言論,並向傳媒發出新聞稿澄清指稱並非事實,以及支付委託律師的4,500元費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